望岚

请和抑郁症的我谈恋爱

第十一章
自从那次整夜的倾诉之后,张起灵所在的科室又遇到了一个大案,连着几天的加班调查,让张起灵再也无力去照顾吴邪还未真正平复的情绪。只是在偶尔空闲的时候,他们才通一个电话,目的只是确认吴邪还好,并没有把家里弄成凶案现场。
几天之后,敲完结案报告的最后一个字,张起灵兴冲冲的站了起来,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回家了。
“头儿,头儿。”霍玲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,叫住了张起灵。
“有什么事吗?”张起灵目光扫过霍玲精致的妆容,心里却在暗想一会儿是带外卖还是回家做饭,要不还是问问吴邪想吃什么?
霍玲敏锐的捕捉到了张起灵的心不在焉,但还是继续说到:“头儿,这几天辛苦啦,我们去吃一顿庆祝下吧。”
“呃,”张起灵这才正视了霍玲一眼,“我有事。”
“是因为上次那个男的吗?”霍玲突然笑了一下,语气也迅速冷淡了下来。
“啊,”张起灵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,随即反应了过来,皱起了眉头,“你问他做什么。”
“张起灵,你知不知道他是什么人!”霍玲第一次感觉到愤怒。张起灵眉头皱紧了,他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不给一个女孩子面子。霍玲见张起灵并没有什么过激反应,于是接着道。
“张起灵,他喜欢男的,你还不明白他接近你有什么目的吗?我看过他资料,他离职就是因为滥交照片被同事曝光待不下去了,这样的人值得……”
“够了!”张起灵低低喝了一声,语气是前所未有的严厉,“他是什么样的人不需要你告诉我,你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行了。”
霍玲愣愣的看了张起灵一眼,眼圈迅速泛红,然后匆匆转头跑开了。一直以来,虽然没有明确表态,她都以为张起灵喜欢自己,以为一切都顺理成章。她一直等着张起灵跟她表白,直到今天她终于等不下去了,可是,原来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。
张起灵看着霍玲跑远的身影,虽然有些歉意,不过终于把事情说清楚了,他松下一口气,转头就准备回家。
刚到家,张起灵四下看了几眼,脸色沉了下来,吴邪并不在家。一瞬间,他联想到了很多内容,心中的不安陡然上升。来不及多做思考,他拨了吴邪的电话,漫长的铃声之后,是吴邪略带疲惫的声音。
“喂,谁啊?”
“我,你在哪里?”张起灵心放下了一点,可又明显听到他背景音里嘈杂的声音,像是地铁站之类的地方,问道。
“啊,我……我出去转转。”
张起灵皱起了眉头,但并没有表态,只是不动声色地说:“好,那你在哪里,我去接你。”
吴邪愣了一下,随即抽了抽鼻子,声音也放轻了,报出一个地址。
十分钟不到,张起灵就赶到了吴邪所说的地方。是一座新建的写字楼,张起灵坐上电梯到吴邪说的楼层,又绕过了几家规模较小的公司,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吴邪说的那个建筑公司。
吴邪正在门口站着等他,手里提着包,头耷拉着,一副疲累的样子,张起灵立刻就心软了,过去拍拍他的肩,冲他笑了一下。
“啊,你来了啊。”吴邪有点局促,道:“本来不想你来的,主要有些东西要搬回去,我一个人不太可以……”
“没事。”张起灵揉了下他,径直往里走去。张起灵也算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,平时走在局里也经常收获众多目光,可他敢保证,他哪一次也没有像今天一样觉得芒刺在背。那些人眼睛或好奇或厌恶的在吴邪和他身上转来转去,有如实质,隐隐还能听到同性恋,基佬等只言片语。
张起灵突然想起霍玲说过的话。一个圈子,特别是圈子里比较有名的人物,一旦有了什么丑闻,一定是被传的沸沸扬扬。张起灵不知道吴邪到了什么程度,但看现在的情况,虽然不是人尽皆知,但也可以说是略有耳闻。张起灵不知道吴邪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。
搬着他的箱子,张起灵拉着吴邪的手腕就大步凛然的走了出去。冰冷的目光扫视全场,霎时大家都静了下来。一直到坐上电梯,张起灵都没有松开吴邪的手腕。
“这个月折的第三家公司,这样下去我真的没有办法交房租了。”吴邪装似轻松的说到,笑容里是落寞和疲惫。
“没事。”张起灵也笑了下,手慢慢松开,不经意触到了衣服下温热的皮肤。
“我现在才知道人言可畏,明明子虚乌有的事……”吴邪并不看他,只是目视前方,语气轻的像是自言自语。
“没事。”再怎么接下去,还只是一句苍白无力的安慰,没有资格,也没有能力给他一个安定的承诺。
“我是不是给你添了很多麻烦?”吴邪突然问道,幽黑的眼睛直视着他,隐隐带着歉意。
张起灵摇了摇头,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自己眼中有太多情绪,怕泄露,还怕被看穿。
两个人一起沉默着回到了家。这几天,楼道里的灯坏了,张起灵抱着箱子,打开手电筒,带着吴邪上楼。在四楼的时候,从楼下下来一个黑衣男子,帽子压的很低,张起灵觉得他有点眼熟,所以当他们擦肩而过时张起灵多看了几眼,竟然看到他手里一点刀锋。
“小心!”来不及多想,张起灵顺势扑倒了那个男人,吴邪也机灵的跳到了楼下,看着张起灵在狭窄的楼道上和那个男人厮打,帽子掉下来的瞬间,他看到那人熟悉的侧脸。
李遥,李远的哥哥。他瞳孔一缩,就冲了上去,岂料李遥并不恋战,他见吴邪过来,顺势朝吴邪刺去,却被张起灵生生用手接下。张起灵踹了他一脚,李遥挣扎着跑远了。
张起灵吸了一口气,看手上伤口不深,转头就想去看吴邪的情况。这一看,他愣住了,吴邪靠着墙看着他手上鲜血的猩红,整个人像是被从水里捞出来一样,汗涔涔的,还一直发着抖。
他走上去搂住了吴邪,藏起他手上的伤口,有些心疼的安慰道:“我没事,不怕。”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