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岚

请和抑郁症的我谈恋爱

第十二章
凌晨一点的急诊室,只有隐约从诊疗室里传来的器材相撞冰冷的金属声。有人说,这里是最接近天堂和地狱的地方。吴邪疲惫的靠在惨白的墙壁上,等着张起灵包扎后出来。
他想,或许自己一开始就不应该接受这一份沉甸甸的好意。从那次意外的留宿,从公园的偶遇,甚至从在家里第一次见到他,自己就应该远离。因为他可以太轻易的从那个警官眼里捕捉到那一点稍纵即逝的同情。而自己,卑劣的利用了这一点点带着怜悯的温柔,拉他一起坠入深渊。
温暖的手轻轻抚上后颈,吴邪猛的睁开眼睛,随即放松了下来。
“怎么样?严不严重?还疼吗?”吴邪仰起头,脸被白炽灯勾勒的像一块暖玉。张起灵心无端动了一下,难得见吴邪怎么紧张,他这样想。
“没事,回家吧。”他看着吴邪,手扫了扫他的下巴。吴邪迷茫的看了他一眼,站起来小心的扶住他朝外走去。张起灵哭笑不得,脸上却淡定。
“我没事,倒是你……”张起灵欲言又止。
“我还好,休息下就可以了。”吴邪明显不想多谈。
一路沉默的回家,吴邪万般殷勤的替他开门,拿衣服,又细心的替张起灵把手用保鲜膜一圈圈缠起来。张起灵看着吴邪垂下去头顶的发旋,沉默了一会儿开口。
“经常遇到他吗?”
吴邪摇摇头又点点头,犹豫了一下解释道:“不常遇到,但经常收到奇奇怪怪的东西,真人带刀的这种还是第一次遇到。”他笑了笑,竭力让语气轻松下来。
“你可以报警的。”张起灵突然低低叹了一口气。
吴邪低头用力咬上自己下唇。他又何尝没有想过,但歉意太深,他以为怎么弥补都不为过。至今他还会梦到那个男孩,那个笑着揽上自己肩膀,醉醺醺又委屈的说喜欢自己的男孩,可是无论多么美好,最后的结局都是他趴在地上抽搐的画面。每一次惊醒,他都在害怕,毕竟一切都源他而起,如果当时自己再成熟一点,那可能一切都会不同。
吴邪自虐一般的强迫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回忆起那个画面,当他几乎觉得自己喘不过来气时,一只手掐住了自己的下巴。
“放松,呼吸。”他听到那人冷静的声音,吴邪长长喘出一口气,眼底有淡淡的猩红。他挣了一下,狼狈的向后退去。张起灵微微皱起了眉头。
“你去洗澡吧,水我放好了,手可以吧。”张起灵几乎可以从这张皇失措的声音中看到吴邪落荒而逃的身影。吴邪一直在躲。张起灵很清楚这一点。所有人,甚至李远的哥哥都在拼尽全力。而吴邪,只是不声张的站在那里,任每一段过往鞭挞,甚至连现在都不敢多抢一秒,多傻。
张起灵眯起了眼睛,语气极其正经但是内容无比流氓的说道:“我不方便,你来帮我。”
吴邪愣了一下,张嘴欲反驳,但又闭上了,带着一分愧疚两分好奇七分紧张的跟在张起灵身后进了浴室。
灯光昏黄,水雾均匀的飘散在空气中,有着暧昧的潮湿。吴邪帮着张起灵褪下上衣,到裤子却是再也不肯动手了。张起灵了然的笑了笑,看着吴邪不自然的神色,也没有为难,只是躺下,由着吴邪揉搓自己的头发。
细腻的泡沫在指缝间游走,吴邪看着灯光下微闭着眼,心安理得的享受自己服务的男人,突然就安心下来。他不得不承认,张起灵真的很好,给自己留足了距离,却不近不远的看着自己。换做自己,绝不可能收留一个陌生人,也不可能为他做这么多。这样想着,手劲也轻了下来。张起灵察觉到吴邪的分神,睁开眼开口道。
“别担心。”他语气平和,像水一样在这个狭小的空间流动,接触到墙壁传来低低的回响共鸣,有一种奇异的被包裹了的感觉。吴邪顿了顿仰起头,心口的暖意几乎要催生出眼底的热流。
“你不能一直这样。”张起灵似乎感觉到了吴邪的颤抖,他手向上握住了吴邪沾着泡沫的手,吴邪动了动,没有挣开。
“有两个办法,”张起灵仰头看着天花板,声音平缓的建议,“要么报警,我可以帮你协调,要么找到他,谈一谈。”
“你不能一直这样。”张起灵又重复了一遍,声音有点疼惜。末了他又轻声安慰:“我陪着你。”
吴邪吸了一口气,手从张起灵手中滑了出来,平稳的帮张起灵冲洗干净头发,在水声中模模糊糊的低声而含糊地答着:“我知道。”
张起灵叹了一口气,明白吴邪还是在敷衍,于是从水中站出来擦干身子,回头一把抱住了吴邪。他承认自己有点受不了了,这一刻,不知道为什么,他真的太想抱着吴邪了。吴邪被他圈在怀里,有些没有反应过来的木讷,赤裸肌肤相触的感觉太好,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张起灵肌肉下愈发加快的心跳。吴邪突然觉得自己仿佛窥探到了什么,但他不敢奢望。
“别担心,我等你。”是约定,又是承诺。吴邪放心了,如果说全世界都厌弃他,那眼前这个人,一定一定不会放开他的手。吴邪笑了起来,头放松的倚在张起灵胸前,还蹭了下。
“好,我一定去试下。”
入夜,吴邪第一次睡得香甜。张起灵走到床边,凝视了半晌,终于低头温柔的吻上了吴邪的额头。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