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岚

请和抑郁症的我谈恋爱

第十七章
“李遥。”吴邪发现自己已经可以不带一丝芥蒂的叫出这个名字了。以前,这是噩梦,这是悬在他心口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过往黑暗的一口钟。可是现在,再叫出这个名字,真的就是只在与旧日时光挥手言别的不经心。
“墓前的花是你放的吗?”吴邪微微皱起眉头。李遥在与他们几步之隔的地方停了下来,他放下手中的烟,随手捻灭了丢在一边,突然低下头轻轻笑了出来。
“嗯,我今天来看看阿姨。”
李遥今年才二十出头的年纪,吴邪却可以清晰的看到他头顶些微的白发和笑起来眼角淡淡的皱纹。他的笑带着几分无奈和疲惫,摇着头用手揉了揉太阳穴。
“你还好吗?”吴邪突然生出几分心酸,李遥大概这几年,活得比他累得多。他站在世俗的对立面,在为人不齿的言论中,逆流前行,可怜却也可恨。说到底,这也并无对错之分,只是人都是利己的,而遗憾的是所有人的利益不能兼容,有了冲突就会有牺牲,牺牲之后必是伤痛。
“还不错。”李遥抬头笑了笑,眉目间竟有过去的影子,“不过我最近总是梦到以前的事,梦到我和小远去你们家吃饭,阿姨做好的饭,第一碗总是先盛给我们俩的,你还老大不乐意。阿姨做的糯米鸡真的好吃。”
李遥眼睛亮亮的,笑意和怀念满满溢了出来。吴邪心里有些刺痛,他不知道李遥为什么要和他提起母亲,他只是一直记得母亲说过的话,她说小远他们兄弟太可怜了,有些忙我们能帮就帮。可是,最后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
“你是和他在一起了吗?”李遥看着吴邪身旁站着一直没有说话的张起灵。吴邪警惕的站在前面挡住了张起灵的半边身子。
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“没事,”李遥说着,眼里竟流露出几分温情和怀念,“挺好的,要是小远还在的话,说不定也不会……”
说到这里,两个人俱是一默。吴邪脸色有些苍白,张起灵搂住他的肩,皱起了眉头。李遥抬头抱歉的笑了笑。
“别紧张,我已经想开了。”李遥看着吴邪,看着这个他曾经最好的哥们,终于真心实意笑了起来,他愿意与过去握手言和,但却也始终迈不过去自己心里的那道坎。他觉得遗憾。
“我也没想到最后会遇见你们。这次我只是来看看阿姨而已。说实话,对于以前,我后悔了。”李遥手微微抖着从兜里掏出了烟,点了上去,深深吸了一口才平静下来慢慢开口,“我以前真的挺混蛋的,不过以后不会了,但还是要和你道歉,对不起。”
说着,李遥微微低头欠身,再抬起时,眼角已经泛起淡淡的水光。
吴邪怔了一下,其实从一开始,他从来就没有恨过李遥,他只是同情,愧疚,然后情愿用自我虐待的方式来卑微的试图得到他的原谅。可现在,这突如其来的和解却更让他惊慌。
“没,没事,我们还是哥们,以后可以喝一杯的。”吴邪慌乱的回答。
李遥笑了一下:“对,哥们,哥们。”他重复了一遍,突然背过了身子,过了几秒才转了过来,“对,以后有时间一定喝一杯。”
说话间,又淅淅沥沥下起了雨。清明的雨,总是裹着初春的些许料峭。在山顶上,伴着沙沙的雨声,竟然有一种辽阔空廖后深深的放松感。像是第一次看到高耸的山,第一次奔跑在无垠的高原,面对自然的无力和畏惧,放下一切的虚脱乏力。
不知道为什么,吴邪现在就是这种松弛的感觉,他甚至倚在了张起灵的身上,任凭他在大庭广众中搂住了他的腰。一切都没有什么大不了了,他这么想着,一直以来祈求的终于得到了,终于可以把全部的自己留给张起灵了,终于不再背负着沉重的责任和愧疚活着了,他终于可以做自己了。他有一种想要哭的冲动。
李遥笑了笑,温声道:“时候不早了,又下雨,山路不好走,你们慢一点,我再在这里待一会儿。”
张起灵点了点头,揽着吴邪回到了车上。直到车开始启动,吴邪都有些恍惚,他隔着车窗看着李遥靠在车门前,叼着烟,像以前一样痞痞的对着自己笑。在他即将消失在自己视线里的时候,吴邪看到李遥嘴微微动了下,似乎说了一句什么,然后就被一个拐弯甩下。
车内气氛比来时还要压抑。张起灵打开音乐,手绕过中控台,握住了吴邪冰凉的手。吴邪颤了一下,抬起头却笑了起来。
“小哥你好好开车,我没事。”
“嗯,担心你。”
吴邪放松的靠在了椅背上,摇了摇头:“我还好,只是一下子感觉有些晕,感觉一直担心的都解决掉了。”
车里飘起了轻柔的音乐,女声轻柔吟唱,吴邪就睡了过去,梦到了妈妈。到山脚的时候,却被急刹车惊醒。
“怎么了?”吴邪顿了下,睁开眼睛急忙找张起灵的身影。
“好像是山上出事了。”张起灵看着吴邪,心里冒出了一下念头,却不敢轻易确认。
吴邪在座位上愣了一会儿,似乎还在睡梦中迷糊,但他很快反应了过来,平时的敏感因子爆发。他厉声说:“快,开车回去!”
张起灵不敢停留,发动车子就上了山,在盘桓的山路上飚到了高码。吴邪看着车窗外飞驰的景物,双手攥的关节发白,浑身冰凉。他知道李遥最后的一句话是什么了。
“再见。”他说的是再见。
再也不见。
李遥,求你不要去死,我不想再背上这么沉重的负担了。吴邪心里不停的祷告,他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察觉,忍了好久的泪终于落了下来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我又来更新了略略略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