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望岚

mumumumu962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1篇文章,75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望岚

望岚

 

请和抑郁症的我谈恋爱

第一章
“请问您认识这个女人吗?二十一号晚上您在干什么?有没有听到什么异常的声音……”干练的女刑警看了一眼面前温和的男人,犹疑的看着他飘忽的眼神,顿了顿又接着问下去。
趁着霍玲正在问询调查,张起灵在这个屋子里转了起来,橘黄色的布艺沙发,木质的地板和头顶镂空藤条装的吊灯,整个屋子都用暖色调搭配起来,整洁温暖,却不像一个单身汉所住的地方,更不像这个人住的地方——张起灵转过头看向坐着男人。
男人带着半框的眼睛,脸上是病态的白,坐姿显得安逸且慵懒,可交叠在胸前不断摩擦的手指却让张起灵知道,他很紧张。但即使如此,男人还是有条不紊的回答了所有的问题,甚至在张起灵望过来时敏锐的察觉到他的目光,抬头看了他一眼。他的目光很冷很凉,是一种混杂了颓废和荒芜的阴冷。张起灵被冰的慢慢皱起了眉头,收回视线,转头看向挂在墙壁上的照片,像是他小时候的,左右揽着父母,笑得真有几分无邪的意味,和现在的他很不一样。
今天早上,市公安局接到一起报案。报案人声称自己的姐姐被发现死在了家中,案件很快移交刑警队,刑警队行政科张起灵带队勘察现场。
容光小区二号楼602号。女人仰面躺着浴缸中,苍白泛青的肤色和满池猩红形成对比,更是触目惊心,来实习的几个小姑娘只看了一眼就不敢看了。张起灵瞥了几眼,交代法医之后就带着搭档霍玲走访去了——在他看来,这种案件没什么好查的,一看就是自杀,唯一需要确定的就是有没有受人胁迫。张起灵回想起报案人,也就是死者弟弟哀求的语气:“我姐姐一定是被人害的,她平时很乐观开朗……”
“头儿,头儿……”思绪突然被打断,张起灵揉了揉太阳穴,将目光投向比他低了半头的霍玲,霍玲今天化了点妆,原本就青春的皮肤在阳光下像羊脂一样白腻,带着一点勾人的意味。张起灵移开了眼睛。
“怎么了?”
“头儿,尸检报告出来了。”霍玲递给他一张纸,语气干脆利落的接着说道:“今天上午走访的男人虽然奇怪,但并没有什么疑点……”
张起灵看了一眼报告,目光却又凝在了笔录上,视线在男人的姓名上停留了几秒,吴邪,是一个好名字,张起灵蓦然想起来上午男人敏感冰凉的眼神,可惜不称他。张起灵这样想着,摇了摇头,暗暗谴责了下自己的走神,接着处理后续的报告。
不出一周,这个案件就算结案了。张起灵他们走访了附近的邻居和与死者有社会关系的人,并没有发现什么疑点。死者社会关系简单,且尸检报告又证实她的确为自杀,的确没有什么好调查的。
当拿到结果的那一天,看到死者弟弟盖着脸无声哽咽,呢喃着自己要是平时多去看一下姐姐就好了之类话的情景,张起灵心还是哽了一下。这种事情见了那么多次,还是会不舒服。人已经走了,再做这种表面功夫有什么用呢,可话虽如此,死别还是要生离痛的多,从此,连一个可以偿还的机会也不必再留下。
没有留给他多去思索和感慨的时间,紧接着,张起灵所在的刑警队又接到一起绑架案。至此,对于那场痛哭,未完的思索和叫吴邪的男人的印象也越来越淡,偶尔想起,也勾不起心底一丝涟漪。
绑架案中有同事受伤,趁着最近没有什么新的案子,张起灵准备去医院探望一下。不知道霍玲怎么知道了这个消息,也要和他一起,张起灵早就看出来霍玲对他有那么一点意思,队里的同事也都在调侃队花配队草,但自己始终提不起那份心意。张起灵怕麻烦,但转念一想自己这性格到医院怕不是要尴尬冷场,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她。
到医院果然是尴尬的没有话讲,还好带了一个姑娘。张起灵坐在椅子上看着特意打扮了一番的霍玲,他们交流了二十分钟还没有停下的意思,便站了起来。
“头儿……”霍玲站了起来。张起灵摆了摆手,示意她坐下,道:“你们聊,我去天台抽根烟。”
坐上电梯上了顶层,上午的阳光正好,只可惜夹杂了初秋的寒意,稍稍有些冷。张起灵搓搓手,感觉穿的有点单薄,正准备下去,视线中突然滑过了一道身影,是个男人。
男人站在天台边缘,穿着风衣,身形单薄,张起灵莫名感觉有点熟悉,警察的本能又让他敏锐了起来。男人站在边缘很久没有动作,正当张起灵等的有些乏味的时候,男人突然动了,他从脸上取下眼镜放在台子上,半框的眼镜在阳光下折射着光芒,一个念头倏然滑过张起灵脑海,是那个男人,那个叫吴邪的男人。他警觉起来,心突然跳的厉害。
男人又上前一步,看着脚下,慢慢张开了手臂,他离边缘只不过几十厘米的距离,可这个姿势却过分的放松,好像什么都不在意一样。
张起灵忍不住了,几步窜了过去,以制服嫌疑人的力度一把抱住站在天台上的男人,狠狠把他甩在地上。动作到一半,张起灵突然想起不能这么粗暴,动作一下子变了形,只好手护着男人的头部,以一个很狼狈的姿势抱着他一起滚在了地上。
砰的一声,张起灵垫在后面的手后悔起了几秒钟之前本能的力度,伴随着自己的刺痛而来的是男人略低沉的呻吟,他紧皱着眉头蜷缩在自己身下。张起灵一下子跳了起来。
“不好意思。”
男人慢慢的爬起来,揉了揉脑袋,抬头望向张起灵的一瞬间眼神也是惊讶的,但他很快恢复了平静。转身拎起眼镜欲走,张起灵迟疑的开口了。
“你是……遇到了什么事吗?”以前的张起灵是断不会问出这种话的,可不知为何,他今天很想多问一句,大概是因为看到男人微微泛红的眼眶和有些颤抖的手。
男人拍了拍风衣上沾的尘土,状似自得,然后抬头,挤出一丝笑意。这是张起灵第一次见他笑,尽管是礼貌甚至假意的微笑,男人却依然可以让人感觉如沐春风,他眼睛中没有一丝笑意,趁着张起灵愣神的功夫走向楼梯,轻飘飘的开口。
“干什么?警官。”他笑着走向张起灵,像从初秋走向一个凛冬,“你不会以为我要轻生吧?”语气愈发的调笑和轻浮。“跳楼会的很丑,你放心,我只是感受一下……”说着他越过张起灵,最后两个字轻轻落在张起灵耳畔。
“死亡。”
张起灵感觉这段话有些落寞,正想回应些什么,一转头却心惊肉跳的发现,刚才还生龙活虎的男人已经伏在了地上,脸颊绯红,已然烧的糊涂过去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非首发,原文首发微博,ID:木沐木慕

望岚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望岚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