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岚

请和抑郁症的我谈恋爱

第十三章
下午五点,咖啡店。
张起灵随便找了个理由告了假,在一张偏僻的桌子前已经坐了几个小时了。从他这个方向望去,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对面一个卡座里吴邪攥紧杯子,有些紧张的样子。
那个人还没来,张起灵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有些担心吴邪的精神状态。正在这时,店门被推开了,一个黑衣男子裹杂着屋外的寒风闯了进来,张起灵皱起了眉头。
男人环顾四周,很快找准了目标。伴随着椅子被拉扯的刺耳声音,吴邪颤了一下,握成拳的手青筋暴起。他看着面前坐着的面色沉郁的男人,却愣了一下,第一次有了除愧疚以外的其他感情。如果硬要让他给这种感情定性的话,他觉得应该是遗憾。
李遥实在太瘦了,黑色的衣服晃荡在他身上,脸颊凹陷透着青黑,唯有眼睛明亮却带着歇斯底里的疯狂,整个人像是被一股不知名的精气神吊着,一旦抽去立刻就会土崩瓦解化作粉尘泡沫。
他原来不是这样的。吴邪还记得自己邀请李远李遥兄弟俩到家的里时的场景。当时他和李远还是最好的哥们,李远家庭条件不好,自己经常拉着他一起吃饭,学习。后来又慢慢熟悉了李遥,第一次见他们兄弟俩,妈妈怜爱之情溢于言表,不停的给他们哥俩夹菜,嘴里还不住的念叨:“这孩子,怎么这么瘦。”即使到最后发生了那么多事,可听吴邪讲完了全过程,妈妈还是温柔又惋惜的说:“不怪小远。”每个人都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,又能怪得了谁。怪学校,还是谣言飞起的同学?只是不该,只有他们几个人来承受漫长的折磨痛苦。
“你怎么这么瘦。”吴邪不假思索,脱口而出时才发现,这一件事耽误了他们太多年,甚至连回忆都停在那里戛然而止。这几年来的遗憾怨怼就像毒瘤拖着他们,拖着每一个处在这件事漩涡里的人,不能回头,不能忘记。他们已经挣扎了太久了。
李遥听到这句话,面色有些僵硬,但他很快发出一声嗤笑,轻声道:“别这么虚伪了,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吴邪苦笑了一下,并不理会他的阴阳怪气,也不急着为自己辩解:“对不起。”他只是轻轻的说。
“你认为我这么多年欠的只是你一句对不起吗?”李遥笑着摇了摇头,“你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就这样吧。”说着就站起来欲走。
“李遥,”吴邪叫住了他,有些无力,“以前的事我有责任,我道歉,这些年我也受到了惩罚,无论是从道德还是生活上,我们这几年过的太糟了,以前的事已经不可能改变了,我们就不能放下走出来吗?”
李遥起初只是安静的听着,可听他说到最后一句,脸上的鄙夷终于一点点加深。
“走出来?”李遥笑了起来,脸上的皮肉因为这明显的笑意而有些扭曲,“我最讨厌你们这些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人了,我唯一的亲人被你害死了,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放下,午夜梦回你就不怕吗?”
吴邪有些痛苦的揉了揉鼻梁,怎么不怕。最开始的一个月,每天做梦都是李远血肉狰狞的样子,大学好不容易走出来一点,还会在祭日收到莫名其妙的照片,工作了,又因为莫须有的谣言狼狈不堪,怎么会不怕。
“那你要怎样,非要我也去陪他一起吗?”吴邪有些无奈。
“我弟弟受不起,”李遥冷冷的说道,“我要让你永远都记得他,记得是你害死了他,一辈子都活在他的阴影下。”
“李遥,”吴邪提高声音,感觉整颗心都抖的发疼,“我怎么可能忘了他,他和你,是我最好的朋友。可是他已经走了,这些年任你怎么做我也忍了,可是真的,我们该放下了,我丢了工作,家人也因此去世了,至亲分离,前几天还连累了合租的室友,你不觉得你做的太过了吗?”
李遥难得沉默了下来,他语气微微缓和了些:“我没有害你家人。”
吴邪垂下了头,显得有些无助:“我知道,可是就是因为公司群里的那些照片,我被迫辞职,那天我妈担心我,去找我,电话还通着,就……”吴邪没有说下去,他捂住了脸,慢慢的靠在了椅背上。
“李遥,我真的很理解你,这些年我们一直这样纠缠着,真的没有意义了,李远不会回来了,我们反而伤害了更多无辜的关心我们的人。”
李遥坐在对面良久没有说话,吴邪一直捂着脸,张起灵看出来他在强忍着,他状态着实不好。过了一会儿,李遥终于开口。
“你的家人,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抛下这句话,他就站起来离开了,脚步凌乱,有些慌张的样子。
吴邪一直没有睁眼,直到一个熟悉的脚步声向自己靠近,温柔的气息,然后是一个完全呵护的拥抱。
“回家。”他听到那人说,他微微笑了起来,撤出手把整个脑袋缩进那人的肩膀,一点一点蹭干了所有泪痕,然后抬头笑着说:“好,回家。”
一到家还未换鞋,吴邪就被张起灵整个揽进了怀里,低头,眼睛里只能看见彼此的身影,不需要多说,把全身心交给对方,是一个温柔至极的吻。吴邪快要哭出来了,过去那么多年,他从来没有被如此细致的对待过。张起灵略略拉开了一点距离,吻去了他泛起的泪光。吴邪被他弄的微微笑了起来,眼神温暖明亮,带着朝气和希望,带着小小的期冀。
“张起灵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