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岚

请和抑郁症的我谈恋爱

第十四章
夜的暗色弥漫了整个屋子,暧昧侵染。方才亲吻的热意尚未退去,屋子里尽是情难自禁的燥热甜腻。
真是鬼使神差了,自己想吻他,就没有思考的这么做了。这太不负责任了,张起灵静静想着,没有说话,他眸子紧盯着吴邪,看着他眼里的羞涩和即使在黑暗中也闪着光的无畏。
那一刻无疑是动心的,任谁也招架不住怎么直白热恋的告白。可他又担心,面前的人只是将他当做一个驿站——停下来只是为了歇脚,一旦行装整齐,就又要奔往下一个目的,而自己,只能看着他的背影。他张了张嘴,话却没有说出口。
吴邪冰凉的手指突然贴了上来。
“张起灵,你在害怕什么?”说出这句话的吴邪带着淡淡的怒意和尴尬,却比以前的他更加鲜活。张起灵摇了摇头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吴邪盯着他的眼看了一会儿,泄气一般的长叹一口气又重新将头靠在了张起灵肩上,声音通过厚厚的衣料和温热的皮肤,直冲脑海,心脏也被激得有些失常。
“我只是想把我的一切都给你看,无论是好的我,还是最丑陋的我,无论是以前的我,还是现在一无是处的我,我都只想和你一个人分享。张起灵,我这是怎么了?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”吴邪执拗的重复。
张起灵哑然。
吴邪是一个很骄傲的人,这一点他从一开始就知道。无论是天台上的挑衅还是深入了解后的信任依赖,亦或是时不时的愤怒和包容,不管怎样他都是把自己完完全全藏起来的,伤痛也好,哭泣也好,这些都是他留给自己的,不愿让别人瞧去。而现在,他如此坦诚又真挚的邀请自己走近他,这份感情,不可谓不深。可是张起灵不知道,自己能不能护好这样一个极其坚韧又脆弱的人。
吴邪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张起灵的回应,他慢慢抬起了头,眼神里有些失望和茫茫然不知往何处去的神情,小小的恼怒和恐惧。张起灵心就像被滚进了热水里,狠狠的烫了一下。
“不行吗?”他问,语气犹豫而小心翼翼。
“是因为我麻烦太多吗?”吴邪垂眸看了看张起灵手上还未恢复的伤口——狰狞的伤疤盘亘在手心,接着问道。
“你真的对我没有一点点感觉吗?”吴邪没有抬头,搂着张起灵的手也放弃一般慢慢的垂了下来。
张起灵闭了闭眼,终于动作。他拉起吴邪的手,狠狠将他拽入怀里。
受不了了,这个人像妖精一样,一点点占据了他的生活。就连最后的委屈不舍的表情和弄巧成拙的逼迫都让他心疼,可自己,似乎是看不得他难过了。
“好。”张起灵手抚向吴邪的脑袋,揉了几下,感受到怀里身体的温度,这才下定决心一般的回答:“在一起。”
吴邪小小的吁出一口气,拼命压下狂跳的心脏,偷偷勾起嘴角,露出极淡的笑意。
这一天晚上,张起灵也总算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缘由。吴邪毕业后进入设计院,却被一封挂在员工群里的邮件被逼辞职,邮件里是一些照片,形形色色的男人和动作,无一例外都有吴邪。即使最后被确认是P图,但有些事情就是如此,一旦发生,无论会朝何处发展,人们总是记得爆炸的原点,无法改变。人生这种东西,不能有半点污迹,因为你永远无法洗清莫须有的罪名,只要黏上疑点,那就是不干净。
母亲也因此去世,为了他们的生活和父亲不被人戳脊梁骨,吴邪彻底和家斩断了一切关系。幸福本就不存在,苦痛之外,即是幸福。可吴邪的生活剩下了什么?张起灵不想继续思索下去,索性搂住了怀里的人,沉沉睡了过去。
夜半时分,张起灵又感受到怀里人猛的一抖,他睁开眼睛,正对上吴邪瞪大了的眼睛。
“怎么了?”张起灵拧亮了一点台灯,惺忪着眼看着满头冷汗的吴邪。吴邪窜出来一点搂住了张起灵,嗓音有些惊吓过后的颤抖沙哑。
“我梦到我家了,还有李远李遥,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吃饭,然后我们一起出门,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们突然,突然都从楼上掉了下去,摔在我面前,全都是血。”末了他闷闷的补上一句,“我害怕。”
“不怕,”张起灵搂紧了吴邪,低声安抚调笑,“在我床上还惦记着别的男人,谁说的要和我在一起,嗯?”
吴邪突然笑出了声,他挣开张起灵的怀抱,眼睛清澈,凑上去吧唧一声亲在了张起灵的脸上,然后以极快的速度用被子捂住了脸,闷声道:“睡吧睡吧,被子里好冷的说。”
一会儿功夫,吴邪又睡熟了,张起灵却没有闭眼。事情还没有结束,他觉得,自己要再帮吴邪一把,亲手将他送回属于他的地方。
夜色温柔,只有风摇树枝的婆娑的身影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微博有更新最新哦,这里有点慢~ID:木沐木慕

评论(1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