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岚

请和抑郁症的我谈恋爱

第十九章
张起灵看着眼一瞬不瞬望着自己的吴邪,叹了一口气拉他进了房间。
关上门的那一刻,吴邪从后面搂住了张起灵的腰,声音还带着哭泣后的沙哑。
“小哥……”然后就开始不得章法的吻起了张起灵的后颈。
张起灵一瞬间被这酥麻感扰得有些意乱情迷,但他很清醒了过来,制止住了吴邪。他不想在什么都不明白的情况下这样安慰他。
“你想好了吗?”张起灵有些不忍心,但还是不容拒绝的问道。
“我不知道,”吴邪低低回答,手上的力度不减,“但我一想到你不开心,我就很难受。”
这个人太善良了。张起灵无奈的想,他总是把所有的粲然温柔留给别人,生怕别人有一点不舒服。而另一方面,他对自己又太严苛,可能就是因为以前的事,他总觉得他亏欠的太多。
于是,他把对以前自己和他人的怨怼,都深深锁进自己的心里,排演了无数个恶毒的自己,然后再妄图杀死他们。这个念头,他在屋子里拿起菜刀做饭时想到过,他躺在浴室时想到过,他爬上天台时仍萦绕不去。
“你还是不明白。”张起灵低低的说,手轻按在揽着他腰的细瘦手腕上,却怎么也不舍得挣开。
“吴邪,你这么长时间来都是为李远,为了你家人活着,你不累吗?”
吴邪没有说话,只是靠在张起灵背上狠狠的闭了闭眼,咬紧了嘴唇。他有时候也觉得很不公平,张起灵给了他十足的信任和呵护,但他带给张起灵的全都是其他人的阴影和猜忌。
张起灵见吴邪许久不搭话,只好无奈的转过身去揉了揉吴邪低垂的脑袋。
“如果可以,你能原谅自己吗?就算不能,那你可以做到为我而活吗?当然,我也不希望我成为你惩罚自己的理由。”
“小哥,”吴邪放开了张起灵,慢慢冷静了下来,喃喃道,“我真的没办法……我只要一想到以前,想到他死的那一幕,想到我妈,再加上李遥,我接受不了。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,害死那么多人,我怎么可以活得这么安心?我恨自己。”
“可是我喜欢你,”张起灵笑了一下,温柔荡漾开来,“我爱你啊吴邪。谁说你一无是处了,你是我对生活全部的希望。”
吴邪摇了摇头,他很抗拒这个话题:“现在谁离了谁都一样。”
“吴邪,你活得太累了。你要学会信任我,懂吗?”张起灵险些被气笑了,“你要摆清,我是要和你走一辈子的人。”
这次吴邪没有说话,只是站在那里愣了很久。张起灵只好拉着吴邪坐下,又塞给他一杯热水。
“你什么都没想明白,就回来找我了?”张起灵看着吴邪乖乖坐在沙发上,捧着水的样子,总归是有些心疼的。吴邪指尖发白,僵硬的厉害。
“嗯。我本来也没打算进来的,就是看看这里。”
张起灵气结,强忍下了发火的欲望。他不明白,为什么怎么说在吴邪这里都是死局,好像怎么也解不开一样。明明他们都那么亲近了,明明再差一点就可以触摸到吴邪的真心了,怎么最后一步就那么难。
“吴邪,你要再这样,我就要怀疑你到底是喜欢我,还是利用我了。”张起灵声音有些冰凉,透着深深的疲惫。
吴邪一下子站了起来,手里的水溅出一些到沙发上,不过谁都没有心情去在乎这些。
“不是的,我没有利用你,我没有……”吴邪有些着急,一瞬间委屈的情绪潮水般袭来。他近乎惊慌的看着张起灵,看着张起灵安静的眸子,一瞬间觉得入坠冰窟,万念俱灰。他从来没有想到过张起灵会这么理解自己,惊怒交加下头皮炸开的感觉让他浑身发麻。他舔了舔嘴唇,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“你没有?”张起灵凑近了,“那为什么你的愧疚,你的全部注意都可以给死人,却不愿意给我?”
“你为什么宁可为那些人活着也不愿意看我一眼?”
“你又为什么那么轻易就可以说出分手,明明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?”
“嗯?吴邪,你说的出来吗?”
“吴邪,你不爱我。”张起灵等了很久,最终有些失望的坐了回去。
吴邪只是看着张起灵,漂亮的眼睛中还是蒙上了一层水雾。他比任何一个时候都慌,他知道他就要失去一直心底最不愿放弃的人了。可是他不知道怎么辩解。
“不是……”他喃喃着说,“我没有这样,我是真心的。”他的思绪很乱,他想起很多张起灵陪他在一起的画面,第一次拥抱,第一个吻,第一次告白和约会 还有无时无地的呵护与包容。他从来没有这样敞开心扉给一个人,而现在那个人怀疑自己,怀疑自己淌着淋漓鲜血的真心。
“你们为什么都要逼我!”吴邪捂住脑袋,情绪崩溃。
“我明明已经很认真的对你们了,我欠的罪,我还,你们要的原谅,我给,想要我的真心,我双手奉出。还要我做什么?是不是怎么样都不会满足你们?你们口口声声谈原谅,谁原谅过我了!你们都把我往死里逼,想换什么呀,想让我负罪一生吗?”
说着吴邪抬起头:“还有你,张起灵。李遥不理解我就算了,你为什么也怀疑我,我给的还不够多吗?我证明的还不够吗?你想让我怎么去证明?非要把我那么恶心的过去一一拉到你眼前溜一圈吗?张起灵,你凭什么说我不爱你?”
吴邪真的哭了起来,是痛到极致的甚至不发出一点声音的哭,眼泪接连不断的滚落下来,怎么也止不住。
张起灵看了他好长时间,这才挪过去搂住了他,柔柔的抚摸着他的脊梁。
“这才对,我们都对不起你,所以需要你去原谅,别怕,你只是把一切都装进了自己的脑子里,世界上那么多苦痛,不需要你一个人来背。你就做到原谅,然后期待,期待我,期待所有人,生活才能继续下去。”
说着,张起灵心疼的扯过纸巾擦干吴邪脸上纵横的泪水,然后笑了一下,低头吻了过去,温柔的舔舐着怀中人的伤口。
“嗯,我知道,你爱我,你很爱我,”张起灵突然笑的有几分纯情,“而且我也很爱你。”
说着,又低头吻了过去。吴邪起初愣愣的,然后眼睛中迅速储满了泪水,凶狠的咬上了张起灵贴过来了嘴唇,狠命的搂住他,全身交付。
夜还很长,可这夜色,温柔如水。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